上周偶得一去革命圣地(延安)的出差机会,心情很是激动,我一次去延安还是我刚参加工作不久单位组织的“红色教育”,相隔目前已经有12年之久了。

  雷锋精神:中国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实践中表现出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其实质是: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在各种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事业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长征精神:主要内涵是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其主题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其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待续。。。。。。

  在这次差旅中,我感触最深的,也是让我想写点东西的就是这“四种精神”,即:延安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

  延安精神:主要包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延安精神的本质内容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铁人精神:主要包括:“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

  当天经过5小时的旅途,终于到达延安。变化正是很大,首先火车站好像一飞机场一样的建筑气势,路也扩宽很多,www.hefeikez.com,主要是100米大道,高楼起了很多,以前的柏油路现在基本上改造成水泥路,以前仅有的几个旅馆现在增加了很多的设施比较豪华的宾馆,www.wuxikz.com。革命老区真的变了很多。。。。。。但是大家对革命的圣地的向往,对老一辈革命精神的颂扬一直没有改变,虽然在新的时代赋予的新的内涵。但是这种精神却一直没有改变。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gt8p7zp3er 的頭像
    sgt8p7zp3er

    sgt8p7zp3er的部落格

    sgt8p7zp3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